转变危废项目发展新思路,龙睿环保另辟新路径谋发展(2020-04-07)

山东东营市龙睿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油田危废综合处理技术及设备研发的创新型高科技公司。多年来,公司紧紧把握危废行业发展新方向,以设备研发制造与技术深化提升作为基点与出发点,加大投资,不断创新,努力实践,攻克多种技术难点,积极挖掘并打造危废行业发展的新亮点。在山东东营市政府、利津县政府及利津县明集乡政府的大力帮扶下,公司拟投资建设的“废弃物循环利用设备展示试验基地”即将迎来新春天,东营市生态环境局正加紧审批报送的相关材料,履行相关的程序,项目落地指日可待。项目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山东东营市政府大力支持创新型高科技项目落地与企业发展的力度与鲜明态度,全力提高创新型企业发展的新动能,有力地配合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大政方针的落实。项目投资建设后,通过研发与制造专项非标设备,将进一步充实山东东营市油田设备制造与研发板块,有力缓解当地危废处理企业专项处理设备综合实力不强的局面;在地方政府急需应急管控的关键时刻充当应对应急任务的先锋。

公司已获得的两项核心实用性专利,即多功能固液危废综合处理利用系统与城市管网智能机器人清理系统,技术水平、成熟度与高度均处于全国前列,广泛适用于油田危废处理行业与市政管网管理体系。前者可以有效处理油田产生的油泥砂、塑料薄膜、落地泥等危险废物,更加有力支撑国家环保部门关于危废废物循环利用大政策的实施,从危险废物综合处理设备制造与研发,到危废转高附加值产品生产,一体化功能全部实现,扭转了危废处理价值无法深度提升的现实困境。后者的发明将为市政管理部门管控市政管网带来新的契机,该系统可实现集管网污泥清理、杀毒、健康状况视频监控等多项任务一体化、模块化功能,系统功能特别适用于淤泥堵塞严重、病菌含量较高、健康状况不明的管道与管网。市政部门大规模使用该系统作业后,不仅可以大幅度提升管网管控管理水平,同时可以开创公共健康管控的新局面,减少地下管网病毒及有害气体对公共健康的威胁程度。

多功能固液危废综合处理利用系统可以生产盐碱土碱性的稀释配合土与添加土、城市园林绿化特种土、油制品用初级原料、滤水砂等相关产品。城市管网智能机器人清理系统可以直接或间接生产园林绿化专用土、盐碱地替换土、有机肥料、树木营养抗碱土等产品,间接为污水处理单位污水处理功能减负。

两项系统在设计上充分考虑了产废单位、企业与政府主管部门三方之间的智能信息共享与通信、智能生产调控与监控、数据采集处理平台化,以基地集中处理设备加车载式移动处理装备为核心装备的统一联合功能。

经过2年多的研发、试验、优化与经验积累,公司已经提炼出行之有效的废弃物综合处理与循环利用核心思想,建立并完善了各种体系,从物料实验与检验、系统组成设备制造、选型、安装、调试及运维服务、安全管控,到工艺技术有效性顺畅性保障,为实现废弃物的综合处理与循环利用总目标夯实了基础。

公司紧摸危废行业新脉搏,时刻把握设备研发制造的核心前提,以废弃物循环利用为导向,以实现废弃物经济附加值为目标,立足本位,潜心做功,为环保行业及国家生态环境建设做出符合新时代思想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