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用8小时,企业备案凭证拿到手”(2020-04-06)

  “仅用8小时,企业备案凭证拿到手。目前,该产品单日产出能力约为1.5吨。”山东隽秀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纪学英日前激动地说。小小的一支喷剂,看起来简单,却凝结着太多不易。“我们公司作为一家新兴科技创新型企业,它的成长壮大得益于烟台市市场监管部门的贴心服务。”

  据悉,公司从创立之初,在净化厂房设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生物医用材料研发、专家学术研讨会议等方面,烟台市市场监管局都给予了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多次到企业调研,引导企业研发新产品,在产品备案和生产许可办理等方面开通绿色审批通道,让新产品在最短的时间投产。这期间,有4类新产品获得欧盟CE认证。他们还协助公司的其他产品陆续投产,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为支持企业复工和扩大产能,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开通绿色通道,启动急需医疗器械特殊管理措施。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和生产备案、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网络销售医疗器械备案,即时受理,24小时完成审批。“帮助企业成长,为企业服务是我们的职责,只有情系企业、精准服务,才能得到企业的认可,政策才能得到落实。”烟台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说。为了解决企业难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烟台市还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网办”。企业通过登录省、市政府官网或政务服务网以及省市场监管局官网“企业开办/注销‘一窗通’服务平台”,即可办理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等业务。如确实不便网上办理,需提交纸质材料的,可以通过邮寄方式递交材料。申请核准完成后,可在线领取电子营业执照或通过邮寄方式获取纸质营业执照。在优化审批方式和流程上,特种设备生产、充装单位许可证,检验检测机构核准证有效期届满不足6个月的,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实行以信函、传真等方式申请办理许可证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