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庆到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调研(2020-04-01)

  3月31日,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肖亚庆到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以下简称认可中心)调研。调研期间,肖亚庆认真听取了认可中心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认可中心服务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情况,并与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职工代表座谈交流。
  肖亚庆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传递信任作用,在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助力精准脱贫攻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肖亚庆强调,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适应市场监管体制改革新形势,深化认可改革,加强国际合作,增加认可供给,加快国家急需的新领域认可技术研发和制度建设,不断提升认可工作的有效性和公信力。 
  肖亚庆要求,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有效激励机制,营造安心科研的良好氛围,打造聚人才、凝人心的高水平科研团队,建成国际一流认可机构。 
  总局食品安全总监王铁汉和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