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办就《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与营商环境新进展报告(2018)》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 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局 寿小丽: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出席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今天下午《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与营商环境新进展报告(2018)》正式对外公布。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相关情况,今天我们非常高兴邀请到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女士,请她向大家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大家的提问。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还有: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先生,海关总署综合业务司负责人金海先生,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负责人林广海先生。

    下面,先请甘霖女士做简要介绍。

    2019-05-15 15:06:03

  • 甘霖:

    各位媒体朋友、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今天是“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今天这场新闻发布会有着特殊的意义。

    保护知识产权、优化营商环境,人民群众关心、市场主体关切、国际社社会关注。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依法严厉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习主席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各地区、各成员单位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取得明显成效。知识产权保护水平进一步提高,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创新创业热情进一步激发,经济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这些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在《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与营商环境新进展报告(2018)》中进行了全面、系统地介绍(以下简称《报告》)。主要是从持续深化改革、保护知识产权、优化营商环境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体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