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开展假冒伪劣商品环境无害化销毁活动

    为了向社会各界展示工商部门在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营造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的社会氛围,青海省工商局在3·15前期组织全省各地开展了假冒伪劣商品销毁活动。3月12日,在西宁市一处空旷工地,青海省工商局、西宁市工商局联合举行了西宁地区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与以往销毁活动不同的是,此次销毁改变了以往露天焚烧的处理方式,现场采取切割、拆解、碾压等方式,将第一批价值20余万元的电灶、音响、电线电缆、浴霸、电脑等商品进行了集中环境无害化销毁。
    为做好假冒伪劣商品环境无害化销毁工作,青海省工商局积极协调环保部门,首次对假冒伪劣商品进行无害化环保销毁。工作人员提前对假冒伪劣商品进行统一分类,将依法没收的假冒伪劣商品分为可回收利用、可高温熔炼、可分解碾压、可分类保存、可深层填埋等六大类,分别采取不同的方式进行环境无害化销毁。